20110927家政女皇:卢晓光讲左宗棠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9-27 16:46

  我们都吃过鸡肉,很多人对鸡肉真是怎么吃都不会觉得讨厌,因为鸡肉的做法很多,每一种都是非常可口的美味。今天要说的是左宗棠鸡的做法,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这道菜吧。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左宗棠鸡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中国有八大菜系,每一种菜系都代表了一个地区的风味。而湖南就是湘菜口味。

  左宗棠鸡是一道的湘菜,相传因清朝名将左宗棠嗜吃此菜而得名,该菜选用嫩滑的鸡腿肉,经腌制、油炸和复合调味而成,因成菜色泽金黄,外酥里嫩,集酸甜鲜嫩于一体而扬名海内外。

  由于天明不嗜辣,做左宗棠鸡时未放干辣椒和辣椒油,喜欢吃辣者可在烹调时添入这两种辅料。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这左宗棠鸡的做法吧。

  左宗棠鸡的做法

  主料

  鸡腿2只、鸡蛋黄、玉米淀粉50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调料

  食盐1/4小匙 姜1小匙 蒜1小匙 干辣椒5个 生抽1大匙 淀粉1小匙 白醋1大匙 白糖1大匙 水2大匙 辣椒油10克。

  做法

  1、鸡腿去骨,将肉切成块状;

  2、在一个干净的碗中,将蛋黄打进去,然后加少许盐,把鸡肉放进去,搅匀,然后再倒一些淀粉进去拌匀;

  3、待锅内油温达180度时,逐块放入鸡块大火炸;

  4、一边炸一边翻动,直至炸至酥脆,表面金黄捞出沥油备用;

  5、将所有调味料放入碗内调匀备用;

  6、锅内放少许油,放入干椒略爆香;

  7、放入所有调味汁;

  8、煮至汤汁浓稠;

  9、加入炸好的鸡块;

  10、迅速翻炒至鸡块均匀裹上调味料即可出锅。

点击查看更多:卢晓光 家政女皇 左宗棠鸡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