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家政女皇全集:有哪些护肤常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2 15:08

  我们经常要进行一些护肤的日常工作,护肤对我们非常重要,人的脸就是一个人的门面,如果不护理好,就会让脸上的皮肤出现各种情况,比如说干燥、脱皮、暗黄等。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有哪些护肤常识是我们要注意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护肤小常识

  原因1、老化角质代谢不畅

  我们的皮肤上的角质一定要定期进行清理,如果不清理,就会让角质层越长越厚,这样我们的脸就异常的干燥粗糙。

  解决对策

  改善这种问题好的办法就是促进角质代谢,比如使用一些温和的角质调理面膜,另外在平时保养的时候也好能搭配一些含有酸类焕肤成分的保养品一起来用,防止老废角质不断堆积。

  原因2、保养品滋润度不够

  细胞饱满健康才能让肌肤看起来有光泽,同时毛孔细致,肤质平滑,而当肌肤因为保养品滋润力欠佳出现缺水缺油情况的时候,细胞就会处于一种干瘪的状态,不仅会引发干燥,还会影响肌肤的代谢功能,让肤质变得粗糙。

  解决对策

  我们的皮肤根据季节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变化,所以日常用的保养品也要根据季节变化而有所调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原因3、不良情绪抑制皮脂腺功能

  秋季人的情绪也很容易变得心浮气躁,常常处于负面状态,这样的心情不仅不利于健康,还会影响内分泌,导致激素水平不稳定,这也会直接影响皮脂腺的功能,让肌肤出现干燥、出油异常、敏感甚至轻微炎症。

  解决对策

  调整心情有利于辅助肌肤保持好的质感,平时尽量保持愉悦心情的同时不妨使用一些含有带有天然植物香调的保养品,比如白色花卉、兰花、甜橙、玫瑰等味道,这些气味能够平复人的心绪,帮助消除焦躁的负面情绪。

  原因4、喝太多咖啡

  咖啡虽然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但对于肌肤来说,它却具有两面性。一方面,咖啡中所含的酚类成分能够帮助对抗氧化,保持肌肤弹性,但另一方面,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加速肌肤中水分流失,让肌肤变得干燥粗糙。

  解决对策

  我们好不要喝太浓的咖啡,而且一天不要喝太多,喝的一些饮品也尽量不要喝含咖啡因的。

  原因5、吸烟过多

  吸烟不仅有害健康,还会使肌肤受到伤害,烟草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尼古丁和氧化物,这些物质会抑制皮脂腺功能,降低皮下毛细血管的携氧能力,影响肌肤的新陈代谢,加速肌肤衰老,让肌肤弹性下降,质感粗糙。

  解决对策

  当然,想要避免烟草对于肌肤的伤害,直接可行的办法就是戒烟,如果暂时戒烟困难,就要在日常的保养上多下一些功夫,比如坚持使用兼顾抗氧化和保湿的精华或是面霜,平时服用一些维他命C,维他命E等营养补剂。

  原因6、洁面品的清洁力太强

  适合夏天使用的洁面产品为了给肌肤清爽通透的感觉,清洁力通常都比较强,但在秋季,空气湿度降低,肌肤的皮脂分泌量也不如夏季时汹涌,如果再接着使用强效洁面产品会导致肌肤的屏障受损,皮脂膜被破坏,不仅肌肤变得干燥,还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的问题。

  解决对策

  秋天好更换一款相对温和的洁面产品,以氨基酸表面活性剂为主要清洁成分产品优先考虑。另外,如果肌肤屏障已经受损,更要尽量减少刺激肌肤,同时搭配使用一些针对敏感肌的修复类产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