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万家灯火节目:张埈斌讲中医养生常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7 11:13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的关注养生,养生的方式很多,要想达到养生目的,就一定要知道一些养生方面的常识,否则容易在过程中触犯禁忌,让养生出错。下面就让张埈斌专家来给我们讲讲中医方面的养生常识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我们生活中一定要对一些养生常识有所了解,才能很好的达到保健的功效。

  但是现代人往往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养生保健,结果让自己患上了疾病,后悔莫及,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你不可不知的中医养生保健小常识。

  我们的健康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生活态度,在生活中如果能让自己有意识的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多了解有关养生保健的常识,那是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的。

  中医养生小常识

  1、早餐一定要吃好

  很多人都有着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每天的作息也不正常、不规律,我们一定要吃早餐,早餐还要吃的好。

  早上这顿饭,等于吃补药,是重要的一顿饭,一定要吃营养早餐。营养早餐必须具备四样东西:谷类、豆浆、鸡蛋或肉,主食必须要有蔬菜加水果。

  假如只有两种以下的早餐,就属于低质量早餐。现在我们中国人20%不吃早餐,50%-60%不会吃早餐,早餐营养不好,中午、晚上是补不回来的。

  2.全世界不好的习惯是抽烟

  全世界不好的五种习惯,第一号不好的习惯就是抽烟。

  我们一定要少抽烟,抽烟对身体的危害很大,而且很容易引发一些疾病,有烟瘾的人的寿命一般都不长。

  本期嘉宾介绍

  张埈斌

  男,香港中医世家传人。

  大清早一起床就抽烟,尤其危害大。抽烟的人,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后肺癌,这是死亡三部曲。

  3、一天吃东西有规定的:一、二、三、四、五、六

  每天一盘蔬菜

  必须要八两到一斤。

  每天两个水果

  每天三勺清油

  不要超过25克。

  每天四两米饭或四个馒头

  每天五种优质高蛋白

  肉、蛋、奶、鱼、豆,但有量规定,一两肉,一个鸡蛋,牛奶半斤,豆腐一块或者一碗豆浆、豆腐脑,肉、蛋、鱼30克不要超过一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每天六杯水或者六克盐

  现在讲八杯水,每天一定要喝八杯水。因为水就是人的生命。现在很多人不会喝水,渴了才喝。错了,一定有空就喝,不是渴了再喝。八杯茶行吗?

  茶不行,八杯咖啡呢?饮料、咖啡、啤酒都不能代替水。要喝茶也喝淡茶,不能喝浓茶。千万记住,水是人的生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