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蜂蜜水好吗 这个时间不建议喝蜂蜜水(2)

  早上喝淡盐水可以稀释一觉起来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许消炎作用,润肠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于美容养颜,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学的办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来喝淡盐水。当然,也有的人大便艰难,那么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于排便了,还是要分个人身体情况而定的。

为什么蜂蜜不宜清早喝呢

  为什么蜂蜜不宜清早喝呢?空腹第一杯就喝蜂蜜水的做法是不适宜的。原因是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在体内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

  如果经常空腹喝蜂蜜水的话,不仅不会有益于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引起胃酸过多,导致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生。另外,要是你肠胃不好,在喝蜂蜜水的时候,水温好不要超过30℃,以免引起腹泻、肠胃炎等病症的发生。

  喝蜂蜜水注意事项

  1、泡蜂蜜水的水温有讲究

  为了不破坏蜂蜜水的营养价值,蜂蜜不可以用刚烧开的开水来冲泡,而应该用水温要不超过40度的温开水稀释,如果是夏天的话用凉开水稀释则口感更佳。考虑到蜂蜜营养好的吸收则建议蜂蜜不用水稀释而直接口含食用,以使营养不被破坏。

  2、喝蜂蜜要定量

  虽然喝蜂蜜可以滋补营养,但由于蜂蜜富含糖份并非多多益善,每天食用的蜂蜜要定量。通常成年人每天食用蜂蜜不超过50克(约3汤勺),而未成年人则减半。一周岁以内的小孩子不建议喝蜂蜜。

  3、喝蜂蜜要区分品种

蜂蜜有很多种

  蜂蜜有很多种,根据蜜蜂采花的不同分椴树蜜、洋槐蜜、百花蜜等品种。通常老人适合喝洋槐蜜、枣花蜜;女士适合喝椴树蜜、龙眼蜜,而百花蜜则男女老少皆宜。

  4、蜂蜜不可同食的禁忌

  蜂蜜不可与豆腐和韭菜同食,由于蜂蜜本身有通便功效,而豆腐富含植物蛋白和有机酸,而韭菜则富含植物纤维素。因此,蜂蜜若与豆腐和韭菜同食,均会引起腹泻。

  总结:关于喝蜂蜜水的问题已经给大家介绍了,现在你应该都了解了吧!如果说你平时很喜欢喝蜂蜜水,那么记得以后要用文章里面的方法来喝哦。蜂蜜水虽然很好,但是也不建议喝的太多了,一天喝一杯就可以,太多的话人体也是吸收不了的。

喝蜂蜜水注意事项 喝蜂蜜水的时间 晚上喝蜂蜜水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