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度假 想在春天赏花该去这些地方(2)

  雅安九襄,千树万树梨花开

  汉源县九襄镇地处川西,8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绿化达72%。整个三月,素有阳春三月九襄雪梨花胜景闻名于世。美丽的梨花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田野中,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汉源赏花旅游活动将在3月举行,十分热闹,想去游玩的朋友可以趁着假期去游玩哦!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内容缤纷多彩,晒太阳、赏花、吃炸洋芋、摘草莓、看滑翔表演、汉源湖垂钓……

  金川,圣洁纯粹晨雾中一树梨花

  金川的沙耳乡,是一个秀美的藏寨,寨子道路两旁,盛开的梨花自然搭成一个天然的屏障,将行人和过往的车辆掩映在铺满梨花奇景的世外桃源中。

  金川梨花有三绝不可错过:一绝是山顶的雪花与河谷的梨花竞相争艳;二绝是山花乱飞,梨花闹春;三绝是雾里看花闻花香。

  千岛,菜花渐欲迷人眼

  兴化垛田风光带位于江苏省兴化市缸顾乡东旺村。这里河港纵横,菱藕飘香,块块隔垛宛如漂浮于水面岛屿,有万岛之国的美誉。

  每年春季,油菜花开,蓝天、碧水、金岛织就了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奇丽画面。泛舟其中,如入迷宫,浓郁花香让人迷醉,旖旎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歙县,江畔石潭菜花

  相对与婺源的茫茫人海,石潭这个山坳里的小村落显得更僻静一些,更适合在这早春三月,带上家人或约三五好友一同踏青赏花。

  新安江沿岸都是油菜花,游船行驶在新安江上,空气夹杂着花草的清香,河两岸山花烂漫,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粉红娇艳的桃花儿,漫山遍野的枇杷树,让人耳目一新!

  春季出游踏青赏花六项注意事项

  阳春三月,万物争春,正是春季出游好时节。有关专家提醒出游市民,春天出游应注意以下问题。

  一是时下正是乍暖还寒之时,天气变化无常。因此,好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气候条件,出行时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随身要带保暖外套、一把折叠伞或雨衣。

  二是春季湿润,容易滋生细菌,要尽量避免饮用生水和吃不卫生的食物,不要席地而坐,以免受潮致病。

  三是春困是常有的感受,因此要避免过分劳累,特别是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春游时要量力而行,不要登山过高,走路太远。

  四是春天容易感染疾病,建议适当预备一些常用药物,如黄连素等治疗腹泻和消炎的药物。也可带一些必备药品,如板蓝根、速效伤风胶囊等。

  五是赏花时要警惕花粉过敏。花粉过敏症一般表现为呼吸道和眼部出现不适症状,如鼻塞、打喷嚏等,严重者还会出现胸闷、憋气。因此,有过敏反应的人尽量不要选择出行,如需外出,要备上脱敏药物,如苯海拉明、扑尔敏等。

  六是沉浸花海的同时别忘了赏花以眼观为主,不要随意攀折,爱护花草。也不要随意将花草放在鼻前嗅或者触摸花体,以防花粉过敏和花枝折损。

  结语:国内还有很多可以赏花的地方,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今年春季要去哪里赏花旅游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小编在这也提醒大家出游时要注意安全,祝愿大家有个愉快的旅途!

旅游度假 春季出游注意 赏花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