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聚健康视频:胡广芹讲鼻窦炎的食疗

  鼻炎,鼻窦炎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鼻窦炎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那么日常生活中鼻窦炎的食疗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胡广芹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鼻窦炎的食疗

  (1)、公英地丁酱

  患有鼻窦炎的人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经常吃公英地丁酱是非常不错的,有效缓解相关症状。

  嫩蒲公英30克,嫩紫地丁30克。蒲公英、地丁洗净,放入沸水煮开烫熟,切细蘸酱食。

  (2)、苍耳子茶

  苍耳子6克,茶叶6克。两物置杯中,泡开水代茶饮。

  (3)、葱白汁

  日常生活中还可以经常用开水冲葱白汁后,乘温熏口鼻,对于鼻窦炎的治疗也是非常有效的,有利患者恢复健康。

  葱白10克。 葱白捣烂,绞汁,涂鼻唇之间,每日2次。

  (4)、茶柏散

  上等龙井茶30克,川黄柏6克。共研细末。以少许药未嗅入鼻内两侧,每日多次。

  (5)、葫芦酒

  苦葫芦子30克。葫芦子捣碎置瓶中,加150毫升醇酒浸泡7日。去渣后,少少纳入鼻中。每日2~4次。

  (6)、老干丝瓜末

  老干丝瓜末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每天早晨用开水冲服,每次大约服用15克,能够非常有效的治疗鼻窦炎。

  老干丝瓜2克。将老干丝瓜干烧灰存性为末。

  本期嘉宾介绍

  胡广芹

  女,毕业后的胡广芹,选择了去校医院,很多人难以理解,甚至有的人怀疑她是否因技术不行找不到工作才来做校医,但她从不计较。治病效果好花费少,令很多师生、社区居民对中医服务,对胡广芹产生了依赖,患者送来的锦旗,以及她开设的公选课场场爆满的课堂,都是对胡广芹医术好的证明。

  然而,在学校工作的胡广芹却发现了一个隐藏在校园的问题。其实,中医的很多保健方式,过去就连很多农村妇女都会。胡广芹说:“记得40年前,我肚子疼,我奶奶虽然是位大字不识的农村妇女,但她用拔火罐就给我治好了。再看看现在,很多非医学院校的知识分子,在健康方面知识竟少的可怜。” 而中医在提高师生体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为此,胡广芹在校园中广泛开展中医健康教育传播与实践活动,深受师生欢迎。

  胡广芹一直兢兢业业,在为师生、社区居民等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健康同时,更利用她丰富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弥补了我国非医学院校的学生在健康方面的漏洞。她的的工作也得到了师生,以及学校各级领导和多个部门的支持与认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聚健康视频 胡广芹 鼻窦炎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