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健康之路视频:李军祥讲秋季调养胃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15 10:31

  秋天的天气越来越凉了,许多的疾病也会在这个时候开始复发。胃病就是其中的一种,肠胃对寒冷是非常敏感的。所以秋季一定要做好胃病的调养工作。那么秋季应该如何调养胃病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调养胃病

  保暖护养

  天气渐凉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秋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另外,胃病患者“秋冻”要适度,不要勉强挨冻而冻出病来。

  饮食调养

  夏天的饮食习惯已经不适合秋季了,要及时的进行改变。

  胃病患者的秋季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养

  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

  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平心静养

  还要保持好的心态,好的心态让你更加健康。

  专家认为,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

  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

  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运动健养

  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李军祥

  男,1964年12月出生。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医药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中西医结合学报编委,中华中医药杂志编委,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视频 如何养胃 李军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