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家政女皇全集:迷罗讲伤膝关节的习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6 11:35

  生活中人们的行动都离不开腿,腿部的膝盖又是一个重要的地方,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膝关节的毛病,这对健康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还会给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下面就让我们的迷罗专家来讲讲伤膝关节的习惯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这些习惯会伤膝关节

  我们的膝关节很重要,同时它也是非常脆弱的地方,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讲有哪些习惯会伤害我们的膝关节吧。

  1.从不控制体重

  退化性关节炎常见于50岁以上的人,特别是身材肥胖、骨质疏松、关节受过伤的人更为明显。

  由于男女生理构造不同,女性生育后骨盆较宽。因此,髌骨较易出现外移、不正的情况。

  女性的骨架相对男性来说较小,所以如果女性不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很容易伤害到我们的膝盖。

  2.常做蹲跪动作

  家庭主妇尽量不要蹲着做家务,年纪大或膝盖不舒服的人,运动时不要勉强蹲得太低。

  建议平时可从事瑜伽、骑自行车等运动,多训练大腿前侧的四头肌、大腿后侧的二头肌,增强这些肌群,可以增加膝关节的稳定性,减缓关节磨损。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节气瑜伽创始人;迷罗出生于中医世家。曾跟随国家级名医张铁敏老师深入学习中医疗法,迷罗医多年,后又随韩国自然疗法专家LINDA老师学习瑜伽、医学、营养学、美容、SPA等专业系统知识,对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有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并在教学中将二者融会贯通,总结出了以医学养生理论指导瑜伽练习的训练体系,定名为“元瑜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不用辅助工具

  很多老人喜欢坐在小板凳、沙发上看电视,久坐往往就站不起来。

  如果突然起来,什么东西不借助的站立,会让我们的膝盖减寿。

  4.经常搬重物爬楼梯

  爬楼梯虽有助增强心肺功能、消耗热量,却属于负重运动。腰部以下的关节要承受全身的重量,尤其是膝盖受力多。

  若一定要搬重物,好爬半层楼就休息一次,且要分次提重物,以每次5公斤为上限。

  5.一双鞋穿到底

  平时穿着的鞋要因地制宜。健走时要穿运动鞋或慢跑鞋,鞋底不能太软;爬山时,则要选择抓地力强、厚底的鞋,能够减少膝盖承受撞击与压力。

  6.老让关节受寒

  中秋过后天气转凉,骨关节的活动度跟夏季比起来显得稍微紧绷,且比较容易酸痛。

  肌肉韧带在绷紧状态下,消耗了更多养分,产生更多的代谢物,甚至乳酸堆积。因此,一定要做好夜间保暖,盖被子、穿长裤或使用护膝。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膝关节运动伤 迷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