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芙蓉鳝鱼丝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26 14:48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芙蓉鳝鱼丝的做法

  主料

  鳝鱼500克,火腿125克,香菇(鲜)25克,香菜10克,鸡蛋清90克,猪油(炼制)75克,盐5克,味精2克,大葱15克,姜8克,料酒30克,淀粉(玉米)20克。

  做法

  1. 将用击昏剔骨法宰杀的鳝鱼的鳝片肉洗净,改刀切成3厘米长、0.2厘米粗的丝;

  2. 鳝鱼丝放入清水盆中泡白,捞出,挤干水,放入碗中;

  3. 碗中加少许盐、味精、料酒、淀粉拌匀;

  4. 鸡蛋清放在碗中,用筷子拨散,搅打成为蛋糊,将鳝鱼丝倒入拌匀;

  5. 香菇去蒂,火腿洗净,都切成丝;

  6. 香菜摘泽洗干净,切段;

  7. 将锅架在火上,放入猪油烧至六七成热时,将挂好蛋清糊的鳝丝下锅用筷子划散,炸至七八成熟即成芙蓉鳝丝,捞出沥油;

  8. 原锅内留少许底油,烧至七八成热,投入葱丝、姜丝炝锅,爆出香味后下入火腿丝、香菇丝略煸几下;

  9. 随后加入盐、味精、料酒炒匀,用湿淀粉勾芡,芡汁转浓后倒入骨炸好的鳝鱼丝,颠翻几下,使汁裹鱼丝,出锅装盘,撒上香菜为点缀即成。

  芙蓉鳝鱼丝的制作要诀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熟猪油约1000克。

  小帖士-食物相克

  鳝鱼:鳝鱼不宜于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红枣同食。

  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

  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同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黄鳝的功效

  黄鳝有助于增强记忆力。大脑的记忆力好与DHA的含量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大脑的DHA含量高记忆力就好,而在鳝鱼中酒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而经常摄取卵磷脂,也有助于提高记忆,所以黄鳝中两种对记忆有利的物质都存在,因此,多吃黄鳝就有补脑健身的功效。

  黄鳝是糖尿病患者理想食品。糖尿病就是血糖增高,因此在饮食上都要控制糖类的摄入,在黄鳝中含有一种非常特殊的物质”鳝鱼素“这种物质只有鳝鱼中存在,而这种物质就能降血糖和调节血糖,因此对糖尿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而且鳝鱼不含碳水化合物,其肉脂肪的含量也非常少,所以,鳝鱼理所当然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芙蓉鳝鱼丝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