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家政女皇:姜波讲馒头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4 12:02

  馒头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而且经常吃馒头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有利,并且馒头也非常的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馒头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馒头的功效

  缓解压力

  经常吃馒头不仅有利肠胃健康,而且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我们的压力,在压力大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一点。

  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对抗疲劳和缓解压力有显著作用。

  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会精疲力竭、神经高度紧张,而发酵的馒头中钙比大米中高得多。

  不容易长胖

  吃馒头有很多的好处,尤其是对于那些爱美的人群,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而且不用担心会长胖。

  馒头比米饭热量低,前者只相当于后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类含量比米饭更低。

  下午不犯困

  人体缺乏维生素B1会感到乏力,缺乏维生素B2会感到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

  而馒头中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

  馒头的做法

  材料

  面粉,紫薯,鲜奶,少许的糖,酵母。

  做法

  1、我们首先将紫薯清洗干净,然后将它放在蒸锅里蒸熟,并将其捣碎,再将鲜奶加热,温一点就可以了。

  2、酵母用水溶解(要比温水再热一些的水),不可用开水。

  3、紫薯捣碎和面粉1:1的比例加酵母和成面团。

  4、等面团发酵好,放少点小苏打揉片刻,再醒个5分钟。

  5、制作成小小的馒头后,再醒五分钟,冷水上锅蒸。

  6、锅烧开,关小火四分钟差不多就好喽!

  小诀窍

  醒的步骤可以让馒头发的更好不死,放少许的小苏打不会有酵母的酸味。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 馒头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