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家政女皇视频栏目:夏天讲剁椒酱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15 18:13

  剁椒酱是我们许多人多非常爱吃的,适当的食用能有效增加我们的食欲,饭吃的香了,身体自然就棒了。那么日常生活中剁椒酱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剁椒酱的做法

  材料

  红尖椒500克(可以根据自己对辣味的接受程度选择辣椒的品种)。

  大蒜50克、生姜25克(喜欢姜味的可以放50克,原方子就是50克)。

  盐50克、白糖20克、高度白酒10克、味精5克(我没放,放了味道更鲜美)。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所需要的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然后再将辣椒清洗干净,接着再将上面的水分晾干,备用即可。

  2、然后去掉辣椒把和辣椒蒂,籽保留。

  3、将大蒜去皮,生姜洗干净备用。

  4、接着我们就要将辣椒一个一个放入铰肉机中摇动把手,然后将辣椒搅成辣椒碎,如果不使用料理机打辣椒,会成辣椒浆的,不好吃。

  5、将大蒜和生姜也直接绞成碎末放入辣椒碎中,也可以用刀剁碎大蒜和生姜。

  6、将大蒜生姜和辣椒碎拌匀,然后放入白糖和盐拌匀。

  7、后放入白酒拌匀即可。

  8、接着我们就可以将剁椒灌入玻璃瓶中盖上盖子,放入室温中静置3天,接着再将其放进室内阴凉避光处储存,如果放进冰箱中会更好。

  小诀窍

  如果作为辣椒酱就直接吃,吃得时候可以用勺子盛出一些,再放点醋和白糖既解辣又鲜美。

  自制剁椒辣酱

  材料

  红辣椒250克,盐15克。

  大蒜2瓣,姜少许。

  高度白酒少许,姜。

  蒜,剁椒酱。

  做法

  1、红辣椒洗净,沥干水分,剁小丁。

  2、姜和蒜切碎。

  3、把加工过的辣椒、蒜、姜充分搅拌均匀,放置10分钟后再搅拌一下。

  4、把剁椒酱放入一个干净无水的瓶子里,用白酒均匀撒入,盖上瓶子。

  5、在室温中放1天后后,入冰箱,一周后就可以吃了。

  剁椒凉面酱

  材料

  湖南剁辣椒1大匙,凉开水5大匙。

  细砂糖1又1/2小匙,白醋2小匙。

  酱油1小匙,香油1小匙。

  做法

  1.将湖南剁辣椒放入果汁机中,加入凉开水打成汁,倒入碗中备用。

  2.将其他材料放入作法1中搅拌均匀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