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排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0 17:02

  排骨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物,排骨的做法很多,到了秋冬天的时候,人们很喜欢买排骨来烧汤喝,或者红烧排骨等等。排骨的每一种做法都深受人们的喜爱,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种排骨的做法。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排骨的做法很多,不同的做法都能做出不一样的美味来。

  糖醋排骨做法

  用料

  猪小排500克、料酒1汤勺(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盐3克、酱油2汤勺(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米醋3汤勺(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白糖4汤勺(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

  做法

  1、猪小排冼净,晾干水份备用。

  2、在锅里放油,热一会,就可以把生姜放进去炒一下。

  3、放入排骨,一直煸炒到排骨变色后,表面金黄微焦。

  4、此时就可以放入黄金比例中的调料了,顺序是:先放一汤勺料酒,接着两汤勺酱油,三汤勺米醋后四汤勺白糖,炒匀。

  5、再倒入能没过排骨的开水,调中小火焖20分钟。

  6、过20分钟左右就能放盐进去了,然后就可以收汁。

  豉椒蒸土豆排骨做法

  用料

  猪小排350克、土豆1个、豆豉1大勺、小红尖椒1-2个、香葱1棵、姜2片、蒜头2-3瓣、料酒1大勺、淡色鲜酱油1大勺、蚝油1大勺、盐1/4小勺、糖1/2小勺、胡椒粉少许、淀粉1小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豆豉用冷水泡个3、5分钟,葱、姜、蒜、红尖椒切碎,与所有腌料(料酒、酱油、蚝油、盐、糖、胡椒粉、淀粉)混合拌匀。

  2、猪小排用清水彻底洗去血水,沥干水分,把排骨放入腌料中腌制大约1小时左右入味。

  3、土豆削皮切成小块,铺放在盘子底部。

  4、腌好的排骨放在土豆上面,上蒸锅中火蒸30分-40分钟即可。

  胡萝卜玉米排骨汤做法

  用料

  排骨4两、胡萝卜1根切块、玉米1根切块、葱 、姜、盐、鸡精。

  做法

  1、排骨先焯一下,至看不见血色。

  2、把排骨、玉米、胡萝卜一同放入电压力煲,加适量水,选择煲汤键,设定20分钟,就等着慢品鲜美好汤吧。如果不用高压锅,则需明火3、炖煮1~2个小时。

  4、出锅前调入适量鸡精和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