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糖醋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12 16:07

  鱼肉是很有营养价值的,而且它有很多的做法,不同的做法能将鱼肉做出不同的味道来。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糖醋鱼。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糖醋鱼要怎么做才好吃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肉不仅肉质鲜美,它的营养价值更是高,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鱼的营养价值

  鱼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

  鱼肉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

  鱼肉的脂肪含量是相对较少的,它含有的一种叫脂肪酸的物质对我们的心脑血管有很好的保护功效。

  鱼肉中的维生素D、钙、磷,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糖醋鱼的做法

  主料

  鲤鱼1条,胡萝卜1/2根,蒜苔2根,食盐1/2茶匙,醋2汤匙,葱1段,姜2块,蒜2瓣,料酒1汤匙,淀粉适量,番茄酱1.5小匙,植物油4汤匙,糖3茶匙,胡椒粉适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鱼去鳞去腮去内脏洗净。

  2.在鱼头附近的鱼身上用刀划一下。

  3.在鱼身上及腹腔均匀地抹上料酒、胡椒粉和适量盐,加上葱丝姜片,腌制20分钟。

  4.胡萝卜切小丁,蒜薹切5毫米左右的段。

  5.将淀粉加水调成淀粉糊,用手抹在鱼身上,切开的地方也要抹到(淀粉糊不要太稀,不然挂不住糊)。

  6.锅内烧热油,7成热的时候一手拎着鱼尾巴,一手用勺子将油浇在切花刀的地方,直到鱼肉外翻定型。

  7.将鱼放入锅中,小火炸至鱼熟(尽量不要翻面,防止鱼折断,可以用勺子将热油不断浇在鱼的上面,如果想要成品是腹部向下摆放的,就将腹部撑开向下放入油锅)。

  8.调高油温,将鱼再次放入锅中大火炸一下,将外皮炸酥后放入盘中。

  9.锅内留少许油,将蔬菜丁下入翻炒一下。

  10.将番茄酱放入锅内略炒,倒入适量开水,加入糖、醋和适量盐。

  11.糖醋汁烧开后加入适量的水淀粉烧至浓稠,可以稍加一些熟油使汤汁油亮。

  12.将糖醋汁均匀地浇在鱼身上。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