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6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烤馒头片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9 10:04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烤馒头片的做法

  主料

  馒头片、红腐乳、芝麻、植物油。

  做法

  1、馒头切片。

  2、均匀涂上腐乳。

  3、在烤盘上涂一层油,要厚一点才好吃。

  4、入烤箱200度,15分钟左右,10分钟的时候看一下,不要烤得太干。

  5、喜欢孜然味道的话,烤的过程中再撒一层孜然。

  吃烤馒头养胃

  很多上班族早上为了赶时间,面包从冰箱里拿出来连烤都不烤就往嘴里送。

  营养专家表示,面包片、馒头片等主食都是碳水化合物,这样吃下去,往往会刺激胃酸分泌,加重泛酸,对本身有胃病的人十分不利。

  但是如果把面包片、馒头片烤一烤再吃,就能起到养胃的作用。

  这是因为,烤焦的面包片和馒头片上会形成一层糊化层,这层物质可以中和胃酸、抑制胃酸分泌,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这是一种古老的食疗方法,主要适合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对大部分胃肠不好的人也都适用。

  烤面包、馒头的火候要注意,烤至金黄色即可,不要烤糊;其次,胃肠不好的人不宜吃得过多,每次1~2片即可。

  后,这种食疗方法仅适用于较轻的胃病,如慢性浅表性胃炎,如果到了萎缩性胃炎的地步,就得上医院治疗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