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1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萝卜为什么变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8 09:5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萝卜心为什么变黑

  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及能帮助消化的酶和能增进食欲的芥子油、萝卜硫素等植物性化学物质,吃后能促使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以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

  特别是萝卜硫素,它能刺激细胞制造产生较高II型脢(有益脢),使细胞形成对抗外来致癌物侵蚀的膜。萝卜确是一种有益人体健康的蔬菜。

  1、萝卜为什么切开后会变黑

  可能你的萝卜体内含有微量鞣酸成份。鞣酸的特性:微有特殊气味,有收敛性。见光或露置空气中,色逐渐变黑,并忌与铁器接触。鞣酸在茶叶、苹果、香蕉中的含量较高,当用刀切开鲜茶叶、香蕉或苹果时,放一些时候,它们的表面都会逐渐变黑,就是这个道理。

  2、萝卜为什么会与其它的萝卜不同

  (1)在施肥浇水的过程中,使用无充分腐熟的人粪尿、畜禽栏肥或污水等;

  (2)偏施某种化学肥料;

  (3)土壤中缺少某种微量元素;

  3、为什么腌食的萝卜条也会发黑

  (1)很明显,你使用了含有微量鞣酸成份的萝卜作原材料;

  (2)腌制好的萝卜时,盐量太少,太淡,萝卜条在高温作用下就会产生霉菌,使萝卜条逐渐变黑、变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白萝卜如何储藏

  1、土坑贮藏法:将新鲜的萝卜削去顶,去毛根,严格剔除带有虫伤、机械伤、裂口和过小的萝卜。挖一个1米见方的土坑,将萝卜根朝上,顶朝下,斜靠坑壁,按顺序码紧。码齐一层萝卜,撒上一层10厘米左右厚的净土,如此交替码放,共码四层。若坑土过干,可适当喷水湿润。后一层码好后,要根据气候变化逐渐加厚土壤层,天暖少覆土,来强寒流时多覆土,小寒前后覆土完毕,土厚共1米。质量好的萝卜,入坑前不受热,入坑后不受冻,能贮存到来年3月上旬。

  2、泥浆贮藏法:把萝卜削顶,放到黄泥浆中滚一圈,使萝卜结一层泥壳,堆放到阴凉的地方即可。如果在萝卜堆外再培一层湿土,效果更好。水缸外贮藏法:在室内放一水缸,里面装满水,把萝卜堆放在缸的周围,上面再培15厘米厚的湿土即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