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擦皮鞋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9 09:45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擦皮鞋的方法

  工具

  好鞋油,好鞋刷,全棉软布,小喷壶。

  方法/步骤

  首先用鞋刷毛多的那面刷去尘土,一定把尘土刷净,这是下一步的基础工作。

  用小喷壶对准皮鞋面喷潮,小喷壶喷出的全部雾化好,喷出的是小水滴就不好了,切记是潮,而不是湿。

  用鞋刷的少毛面蘸点鞋油,在潮的地方打着圈把鞋油涂均匀,一定是一个方向打着圈涂匀,不能一会儿正时针,一会儿反时针地打圈。

  先从鞋尖部位擦,一点一点地往后擦。鞋尖部位擦的次数越多越好。擦完一只再擦另外一只。

  两只皮鞋擦完后,用鞋刷多毛那面再从新擦一遍,这一遍和上一遍的方向不一样,这次是直线来回擦,不能打圈了。也是次数越多越好。

  这样擦两遍后,再用软棉布擦了。棉布缠在右手上,缠的时候四指并拢,缠完后四指用力向外撑,目的是让棉布拉直,撑的有力量。

  保持这个姿势是为了把皮鞋擦的更亮。好多种缠法,根据自己的经验来。注意每一个地方都不要放过。不要有遗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巧擦皮鞋的方法

  (1).香蕉皮含有单宁,用来擦试皮鞋(或皮包)上的油污,可使皮面洁净如新。

  (2).喝剩下的牛奶或已陈腐了的牛奶,不要扔掉,用它擦皮鞋和其他皮鞋制品,可以防止皮质干裂。

  (3).擦皮鞋时,在挤出的鞋油中加几滴食用醋,会使皮鞋光亮而不易沾灰尘。

  (4).要把皮鞋擦亮,可在刷鞋的油里滴几滴清水。旧皮鞋在擦好鞋油后再涂一层地板腊,用软布抛光。

  (5).用旧丝袜或旧尼龙袜套在鞋刷子上,蘸鞋油擦皮鞋,能把皮鞋擦得特别光亮。

  (6).浅色的皮鞋很容易弄脏。擦鞋时,先用柠檬汁涂在鞋面上,再擦鞋油或者用牙膏刷,都会光亮如新。

  (7).白皮鞋或白皮凉鞋脏了,可先用普通橡皮擦一擦或用食醋擦一擦,然后用干布擦干净,等几分钟后再擦白鞋油,其效果特别好。

  (8).白皮鞋擦干净,涂上亮光油后,再用蜡纸擦拭,后用湿纸巾抹去鞋上的小污点,能经常保持洁白。

  (9).用过期的面霜,过期或者不适合肤质的面霜,在知道不能用后好保存起来,这样皮鞋一旦脏了就可以用这些面霜来擦拭,味道好闻而且效果和鞋油差不多,也不会弄脏衣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