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4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眼皮跳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6 09:35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生活节奏加快,让眼皮跳“盯上”了我们,尤其是换季时候,人体不适容易休息不足,容易发生眼皮跳的情况,不要听之任之,要学会积极应对。眼皮跳是什么原因?眼皮跳怎么办?

  眼皮跳预测吉凶?事实上,眼皮跳可能是健康的警讯。生活节奏加快,让眼皮跳“盯上”了我们,尤其是换季时候,人体不适容易休息不足,容易发生眼皮跳的情况,不要听之任之,要学会积极应对。眼皮跳是什么原因?眼皮跳怎么办?39健康网编辑带你一一了解。

  眼皮跳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有过眼皮跳的经历,有些很快就过去,有的可能会持续好几天,甚至引发其他症状。

  1.用眼过度:一般在疲劳过度、用眼过久或睡眠不足之时,眼皮跳的发生率较为频繁。

  2.眼睛刺激:如强光、药物产生的刺激,或眼睛被吹进了异物,或常常抽烟喝酒等等,都会刺激眼睛,引起眼皮跳。

  3.精神紧张:比如精神过度紧张,考试前精神压力过大,大脑没有得到休息; 看电脑屏幕的时间过长; 在强光或弱光下用眼太久都会使眼皮乏力而不由自主地跳动。

  4.血虚:中医学认为是由久病过劳损伤心脾,或肝脾血虚日久生风造成的。若是心脾两虚引起的,并兼有失眠健忘、心烦心悸、食少体倦等症,可以“归脾汤”治之;若是因血虚生风引起的,并常跳动不止,且与眉、额、面、口角相引而不以自控,则以“当归活血引”治之。

  发生眼皮跳该怎么处理

  一般疲劳过度、睡眠不足等非疾病性原因引发眼皮跳时,眼皮跳个几秒,稍微闭上眼睛,或者什么都不做,也会自动恢复,所以,很多人都认为眼皮跳无所谓,有时候过了一段时间仍在跳,也就是用热毛巾敷下眼睛就能好。

  但是,如果眼皮一直跳并且有加重现象,就需要注意观察一下,眼皮跳的频率,是在逐渐增加还是逐渐减少,有没有向周围扩大的趋势,甚至牵连到口角部位都有颤动感,如果存在这些情况,就应该立即就医治疗。

  眼皮跳怎么办

  1.避免睡眠不足

  缓解眼疲劳重要的就是睡个好觉,让眼睛在睡眠中得到放松和休息;

  2.避免强光或光线过暗

  大太阳天应该戴太阳镜,不在过暗的灯光下看书写字,不要使用直接将光线反射入眼睛的电灯;

  3.避免用眼过度

  工作中,尽量每隔1-2小时休息一下,避免久坐并且让眼睛得到休息,使用电脑时要注意调节屏幕光线,使字体更加清晰;还可以做做眼部按摩,将手掌搓热覆盖在眼睛上,眼球左转十圈又转十圈。

  4.学会让眼睛“休息”

  有时候,让眼疲劳得到缓解可能比你想象的更加简单,譬如,打电话时,洗澡时,我们都可以尝试把眼睛比起来,让眼睛得到休息。

  虽说眼皮跳是小毛病,但也需重视,因为它有可能是人体某种疾病的前兆。眼皮跳提醒人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太疲劳或太紧张,保持愉快的心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