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4快乐生活一点通面食:酱肘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26 15:34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肘子是一道鲁菜中的常见的汉族名菜。以山东地区制作酱肘子知名。该菜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酥烂香醇,色浓味厚。

  北京的“天福号”酱肘子远近闻名。另外, 红扒肘子为山东潍坊地区历史名菜,因其软、料、肥而不腻,且营养丰富备受人们青睐。曾被评为“山东名小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酱肘子的做法

  用料

  猪肘1个、酱油3勺、葱3棵、姜5片、蒜12瓣、八角3个、花椒1把、桂皮1小块、干辣椒3个、料酒4勺、生抽10毫升、老抽10毫升、蚝油1汤匙、五香粉1汤匙、白胡椒粉1茶匙、姜粉半汤、南乳汁30毫升、香叶3片、丁香3粒、草果1粒、老冰糖1块、水适量。

  做法

  腌料:五香粉1汤匙、白胡椒粉1茶匙、姜粉半汤勺、酱油3勺、料酒2勺。

  卤料:大蒜12瓣、姜5片、葱3棵打成结、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10毫升、蚝油1汤匙、南乳汁30毫升、冰糖1小块、干辣椒3个、花椒1把、八角3个、桂皮1小块、香叶3片、丁香3粒、草果1颗。

  1.肘子洗干净,用剪刀从中间剪开,慢慢剥了它的骨,放入腌料,腌制1小时或以上。

  2.将肘子卷起来,用纱布包好,然后将它五花大绑,锅中放入姜3片、料酒、水烧开,摆入肘子煮10钟左右,锅里的水要倒掉不用。

  3.捞起肘子,放入冷水中冷却,并洗去浮沫,铸铁锅中加入清水和卤料,煮开3分钟后摆入肘子,再次煮开,盖上盖子小火煮2小时,等煮好的肘子冷却后,连汁带锅放进冰箱冷藏浸泡一个晚上,每二天可开吃。

  制作技艺

  1.将猪肘子多次冲洗制净,将肘子和大茴、桂皮、花椒、姜、盐、绍酒和 糖色一起放进锅里。加旺火,煮至猪肘出油;捞出来再次清洗干净。

  2.锅里肉汤撇沫、去杂质,过滤干净。

  3.再次放入猪肘子,旺火烧沸。转用中火,大约煮4小时,再转小火,约焖1小时,看锅内汤汁浓稠时,取出晾凉。

  4.酱肘子改刀后装盘,便可上桌了。

  酱肘子

  1.收拾干净的肘子,放葱姜少许盐,在高压锅里煮到基本熟透。

  2.将骨头抽出。

  3.另起锅放葱姜蒜花椒爆出香味,放冰糖,酱油,盐,香叶、肉蔻,将肘子放入,加刚才煮肘子的汤,以汤刚没过肘子就好。

  4.开锅后,以中火炖,以入味。

  5.等汤汁只剩一小饭碗左右的时候,离火。

  6.事先要准备好一个结实的,小号的食品塑料袋,等肘子凉后,放到塑料袋里,将剩下的汤汁灌到肘子中间。

  7.这个步骤很关键,就是要把肘子压紧在塑料袋里,直到不能再压为止,然后把袋口扎紧。

  8.放冰箱冷冻室,一段时间后取出即可切片食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