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导致口臭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06 10:05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臭并不是长期没有刷牙的缘故,主要是爱吃冷饮、胃的功能被寒邪所困、阳明燥火亢盛的结果。

  口臭,就像公共场合中的一张尴尬“名片”。不管外表多么光鲜,如果张嘴就是一股难闻的气味,会让你在浑然不觉中变成不受欢迎的人。

  导致口臭的原因

  一、口腔疾病

  “85%的口臭其实源自口腔本身的问题。”叶玮说,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硫化物,从而产生口臭。

  二、胃肠道疾病

  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三、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

  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四、长期便秘

  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

  五、服用使唾液分泌减少的药物

  如某些镇静药、降血压药、阿托品类药、利尿药以及具有温补作用的中药等,易导致口臭。

  六、心理压力过大

  会影响神经系统工作和分泌唾液的习惯。人一般每天要分泌约1.5升唾液,而心理压力过大时天然“漱口水”明显不足,发干的口腔会变得脏兮兮,于是异味很快产生。

  在亚洲家庭协会行政委员会委员、香港政府专聘情绪管理顾问凌康桐看来,经常愤怒的人很容易有口臭。

  去除口臭的饮品

  桂菊茶

  取桂花和菊花各6g,然后用开水冲泡,每天一剂分两三次冲泡饮用,该方法适用于胃热上蒸型口臭患者,有芳香清胃的效果。

  茉莉薄荷茶

  取5g薄荷和茉莉花,用开水冲泡饮用,每天一剂,分两次冲泡,治疗口臭效果较好,能够芳香除臭。

  石榴茶

  取一两只石榴,将石榴子取出榨汁,加入凉开水饮用,每天一剂,对于口臭并且伴随咽痛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有清热除臭的功能。

  荸荠茶

  取250g荸荠洗净捣碎用水煎后饮用,或者是将荸荠削皮榨汁加凉开水饮用也可。每天一剂。有清热消积治疗口臭的作用,适合口臭并且目赤溲黄患者饮用。

  怎样去除口臭

  (1)正常的起居生活

  少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保持运动等,大部分的口臭现象都可以消失。

  (2)坚持早晚刷牙

  不长期使用一种牙膏,常用一种牙膏对牙齿不好,此外,建议长期熬夜这备一瓶漱口水,及时清理口腔细菌。

  (3)体质较弱女性补充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

  这类女性因缺乏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建议多吃瘦肉、鱼、蛋、肝、血、贝类、核桃和花生等食物。

  (4)无糖型口香糖救急

  咀嚼口香糖助于清除牙缝间的食物残渣和牙面上的软垢,也是一种防治口臭的方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