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5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红烧牛尾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09 10:1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牛尾是清真菜菜谱之一,以牛尾为制作主料,红烧牛尾的烹饪技巧以红烧为主,口味属于家常味。口感:色泽油润,肉烂汁浓,鲜香醇厚。

  “红烧牛尾”是陕西传统名菜,早在周朝就是关中人的主要肉食。相传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一次出巡路上,感到腹中空空,便走进一家餐馆。

  事有凑巧,此日店里牛肉已卖完,只有一条牛尾,店主人炖在锅里,准备自己食用,此时只得胆战心惊地端出来进献给秦始皇。

  谁知歪打正着,秦始皇从来未吃过这样味美的牛尾,不但不怪罪店主,反而给予重赏。此菜后经历代不断改进,流传至今。

  红烧牛尾的做法

  制作原料

  鲜牛尾1000克,胡萝卜50克,冬笋50克,干辣椒巧克,姜15克,鲜汤750克,酱油50克,盐5克,白糖25克,绍酒50克,甘草15克,胡椒粉1克,菜籽油10克,大香5克,熟猪油1000克,花椒1克,葱50克。

  制作方法

  将牛尾剥去皮,刮净,剁成3厘米长的段,置温水冲洗干净,沥水,加入酱油15克,绍酒15克,盐2克浸腌。

  将胡萝卜削去皮,和冬笋均切成滚刀块,葱切3厘米长的节,姜用刀拍松,辣椒去籽。

  炒锅置中火上,加油烧至五成热,投进胡萝卜、冬笋,炸至黄色捞出,再将牛尾搌干水分,投进油锅炸成淡黄色,捞出沥油。

  另取净炒锅置旺火上,加菜籽油烧沸,投入花椒炸黄捞出。投入辣椒炸透,加葱姜煸炒,再加盐3克,酱油35克,绍酒、白糖等辅料。

  一起将炸好的牛尾放入鲜汤,烧沸后改用小火煨透,至汤汁变浓,放进冬笋、胡萝卜烧熟,起锅盛入盘中,拣去甘草、辣椒即可。

  菜品特点

  色泽金红,咸鲜醇厚,软烂不噻。

  烹饪方法

  1. 将牛尾剥去皮,刮净,剁成3 厘米长的段;2. 牛尾段置温水冲洗干净,沥水,加入酱油、黄酒、精盐浸腌;

  3. 将胡萝卜削去皮,和冬笋均切成滚刀块;

  4. 葱、姜择洗净,葱切3.3厘米长的节,姜用刀拍松,辣椒去籽;

  5. 炒锅置中火上,添食用油烧至五成热,投进胡萝卜、冬笋,炸呈黄色捞出;

  6. 再将牛尾搌干水分,投进油锅炸成淡黄色,捞出沥油;

  7. 另取净炒锅置旺火上,添菜籽油烧沸,投入花椒炸黄捞出,投入辣椒炸透;

  8. 再加入葱、姜煸炒,再加精盐、酱油、黄酒、白糖、胡椒粉、甘草、八角,加鲜汤放入炸好的牛尾,烧制;

  9. 待烧沸后改用小火煨透,至汤汁变浓,放进冬笋、胡萝卜烧熟,起锅盛入扒盘,拣去甘草、辣椒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