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白菜烧豆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09 10:15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菜烧豆腐的做法

  调料

  盐、老抽、绍酒、鸡粉、糖。

  做法

  1、大葱去皮,切成大葱段;姜去皮切大片。

  2、豆腐改刀切成大的正方形块。

  3、大白菜菜帮切去留作他用。菜叶,用手撕成大片,备用。

  4、炒锅刷净,烧热,倒入植物油,油温6成热时,将豆腐倒入,略煎一下,捞出控油。

  5、锅留底油,放入葱、姜爆香,烹入绍酒,加入豆腐,同时点几滴老抽给豆腐上红色。翻炒几下。

  6、加入适量的水或鸡汤,水量以能没过豆腐一点点即可,不要多。大火烧之,同时要不断旋转炒锅。

  7、将白菜叶加入,大翻炒锅,使白菜在锅底,豆腐在上,关小火。

  8、加入盐、鸡粉、糖调味。锅中汤汁收到一定程度后,关火,将豆腐装入已经烧热的砂锅中上桌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白菜的营养价值

  白菜营养丰富,除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丰富的维生素,其维生素C、核黄素的含量比苹果、梨分别高5倍、4倍;微量元素锌高于肉类,并含有能抑制亚硝酸胺吸收的钼。

  其中维生素C,可增加机体对感染的抵抗力,用于坏血病、牙龈出血、各种急慢性传染病的防治。

  白菜中含有的纤维素,可增强肠胃的蠕动,减少粪便在体内的存留时间,,帮助消化和排泄,从而减轻肝、肾的负担,防止多种胃病的发生。

  营养分析

  1、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2、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3、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

  食用功效

  白菜微寒、味甘、性平,归肠、胃经。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可用于肺热咳嗽、便秘、丹毒、漆疮。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

  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

  豆腐不含胆固醇,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

  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

  还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