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贵妃牛腩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19 09:37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贵妃牛腩的做法

  材料

  牛腩、土豆、胡萝卜、葱、姜。

  调料

  八角、甜面酱、番茄酱、豆瓣酱(辣油)、料酒、水淀粉、冰糖、食盐、花生油。

  做法

  1、牛腩切核桃大小的块儿,凉水入锅,大火煮开约5分钟,出净血沫;

  2、捞出,用不烫手的热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3、水淀粉、甜面酱、懒豆瓣酱、番茄酱、冰糖备用;

  4、土豆、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儿,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5、起炒锅,热锅入凉油,下入葱姜,小火煸炒至姜片卷曲、香味扑鼻;

  6、下入甜面酱、豆瓣酱和番茄酱,继续小火煸炒至出红油;

  7、下入牛腩,转中大火,煸炒均匀;

  8、加入料酒,翻炒均匀;

  9、加入足量开水,完全没过牛腩还要再多一些;同时加入冰糖和八角;

  10、大火煮开转小火,盖锅盖焖炖40分钟到1小时,至牛肉软烂后,加入土豆和胡萝卜,继续中小火炖至土豆和胡萝卜绵软熟烂;

  11、转大火收汁,并视口味加入少许盐调味;

  12、不要收汁太干,留些汤汁,加入少许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腩的营养价值

  1、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2、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牛腩与健康适用人群适宜于生长发育、术后、病后调养的人、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黄目眩之人食用。

  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黄牛肉为发物,患疮疥湿疹、痘痧、瘙痒者慎用。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食用功效

  味甘,性平;归脾、胃经;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消水肿等功效。

  老年人将牛肉与仙人掌同食,可起到抗癌止痛、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效果;牛肉加红枣炖服,则有助肌肉生长和促伤口愈合之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