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双豆焖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26 09:39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双豆焖面的做法

  压好的面条备用。

  豆角和豆芽洗干净,豆角切断儿,五花肉丝用酱油、料酒、胡椒粉和油、盐腌制10分钟。

  葱姜蒜切碎。

  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八角和花椒,再放入葱花和姜末炒香。

  放入肉翻炒,炒至变色。

  加入豆角翻炒,当炒至豆角变色稍微变软。

  放入豆芽翻炒。

  加入没过豆角的水,大火煮开后转中上火。再放入酱油、盐调味。

  把面条放入菜上面,盖上锅盖焖。

  汤汁后收得差不多时,在锅中放入蒜末,放入香油提味,然后翻动面条和菜,让面条上粘满菜汁即可。

  鱼香肉丝焖面的做法

  主料

  面条150g、郫县豆瓣酱5g、锅锅辣酱5g、黑木耳3-5朵、胡萝卜1个、青椒1个、肉丝100g。

  辅料

  干淀粉5g、姜3g、料酒5ml、大蒜3-4瓣、葱5g、白砂糖3g。

  做法

  1.肉丝用料酒和干淀粉混合腌几分钟。

  2.葱切小段或丝、姜切片、大蒜切片,锅锅辣酱和郫县豆瓣酱按1:1的比例混合。胡萝卜去皮切成细丝、青椒切丝、泡发好的黑木耳切丝。

  3.启动炖煮锅的“干煸功能”,预热2分钟。

  4.锅中倒入底油,油温六成热时,将肉丝放入滑散并煸至稍稍变色后盛出。

  5.用锅中的底油,放入葱姜蒜煸出香味,然后倒入混合好的辣酱,此时可兑入1-2大勺热水。

  6.炒出香气后,将肉丝和蔬菜丝一同放入锅中翻炒均匀。

  7.倒入刚刚没过所有食材的热水,并放入白砂糖。

  8.将面条均匀铺在表面,要尽量松散留有空隙。

  9.将炖煮锅切换成“意式炖饭”功能,盖上盖子,等待约15-20分钟。

  10.提示完成后,如果面条还未熟透,先将面条与蔬菜拌匀,再兑入适量热水,继续“意式炖饭”功能至面条熟透。

  小贴士

  1.如果不用同款炖煮锅,切勿在无“干煸”功能的电饭煲内进行煸炒的操作。焖饭或其它功能并不能有干煸的高温和相应的口感,且如果强制要求持续加热的话,很容易造成危险。

  2.无“干煸”功能的话,就在明火上操作即可。

  3.锅锅辣酱与郫县豆瓣酱混合后味道更接近“鱼香”口味。

  4.辣酱中已有盐分,无须再加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