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豆瓣鲫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4-03 13:26

  鲫鱼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鱼类,鲫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肉质非常的鲜美,而且有很多种做法,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豆瓣鲫鱼。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豆瓣鲫鱼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鲫鱼有很多种做法,很多人喜欢吃鲫鱼,是因为它的鲜美,还有丰富多样的做法。

  鲫鱼的营养价值

  1.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2. 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产后妇女炖食鲫鱼汤,可补虚通乳;

  3. 鲫鱼可以做成鲫鱼汤,也可以用来炒着吃,还可以煮粥。都有非常好的滋补功效。

  食用效果

  鲫鱼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之功效。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浮肿之人食用;适宜孕妇产后乳汁缺少之人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饮食不香之人食用;适宜小儿麻疹初期,或麻疹透发不快者食用;适宜痔疮出血,慢性久痢者食用。

  豆瓣鲫鱼的做法

  主料

  鲫鱼、豆瓣酱、辣酱、淀粉、姜、蒜、香菜、盐、糖、醋、料酒。

  那么豆瓣鲫鱼是怎么做的呢?感兴趣的话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一学吧。

  做法

  鲫鱼洗净备用。

  在鱼身两侧各斜切数刀,用料酒和盐腌制片刻。

  姜、蒜均切末,香菜切小段。

  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至8成热时,放入鱼稍炸。

  锅内留底油,姜、蒜末炒香。

  加入放入豆瓣酱、辣酱。

  炒出香味。

  倒入适量的水,然后加盐、糖、醋烧开。

  放入炸好的鱼。

  烧几分钟。

  将鱼铲入盘中。

  淀粉加少量水调匀,倒入汤汁中,离火用勺搅匀,浇在鱼身上。

  撒上香菜即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