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1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蔬菜比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4-03 13:35

  披萨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西餐,现在在我们中国的披萨店也越来越多,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喜欢这种食物。披萨有很多种做法。不同的做法能将披萨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来。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蔬菜披萨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披萨有水果味的也有蔬菜味的,根据不同的材料能做出不同口味的披萨。

  蔬菜比萨的做法

  原料

  主料:白面粉、鸡蛋、白脱牛奶、奶油(溶化)。配料:意大利腊肠片、瓶装朝鲜蓟、新鲜罗勒叶。

  调料:瓶装番茄酱、起士(奶酪)、帕玛桑起士丝、牛奶、玉米粉。

  蔬菜披萨要怎么做才会好吃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了两种蔬菜披萨的做法。

  做法一

  1.面粉加入已混合好的蛋液、白脱牛奶和奶油,搅拌成柔软的生面圈,揉捏1分钟。

  2.面团擀成直径为30厘米的圆形面皮。

  3.将番茄酱、意大利腊肠片、朝鲜蓟、罗勒叶、起士片和起士丝铺放在面皮的半圆中。

  4.在边缘涂上牛奶,然后把面皮对折一下,做出一些花纹来,再在它的表面涂上一些牛奶。

  5.再撒上玉米粉。将生坯放在烤盘上,放入210℃的烤箱烘烤约3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为止。

  做法二

  材料

  西兰花2个、芦笋2根、菠菜叶适量、鸡蛋2个、蛋清2个、奶酪片、盐适量、橄榄油适量。

  做法

  西兰花、芦笋切成小丁,平底不粘锅(我用的是8寸的锅)放橄榄油加热,油热后(但不要冒烟),放入西兰花、芦笋,炒2分钟,炒的时候在碗里打散鸡蛋。再将做好的成品放入烤箱中,温度控制在200℃左右烘烤约1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为止。

  因为各家烤箱不同,你要根据自己烤箱的说明书操作。不用烤箱也可以,放了奶酪以后到奶酪融化再关火。

  注意事项

  1.菠菜叶不能有硬的茎,没有特别嫩的菠菜,可以不放,多放一点西兰花就行了。倒入蛋液后,用在锅里筷子轻轻搅动半分钟,让更多的蛋液接触到锅底,也可以防止鸡蛋烤焦。

  2.也可以加1勺洋葱末,在炒西兰花芦笋前炒香。我做的时候家里没有洋葱,所以没有放。

  烹饪技巧

  1、奶酪放的越多料越足,拉丝就越明显;

  2、蔬菜不用放太多,否则会出水影响口感;

  3、如果想底部有脆脆的口感,可以将批萨放在下层烤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