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干锅虾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8 17:07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虾子是大家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虾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不仅可以补充我们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维生素。干锅虾是一道很美味的食物。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干锅虾呢?这可有一定的讲究。接下来就一起来学干锅虾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干锅虾的做法

  用料

  小野蒜一把、黑胡椒适量、虾几只

  干锅虾的做法

  1、将铁锅放入油烧热。

  2、放入虾,变色后翻个身,烹些黄酒。加入野蒜和几个萝卜,再一起烧5分钟。

  3、起锅前,加半小勺盐,用研磨器弄些黑胡椒撒上就可以了。

  只要你照着上面的步骤做,就可以做出一道美味的干锅虾了。

  黑椒干锅虾的做法

  材料

  沼虾500g、姜一大块、蒜二十小颗、料酒半汤匙、生抽一汤匙、蚝油一汤匙半、老抽半汤匙、白糖小半汤匙

  做法

  1. 沼虾洗净剪去须脚和虾枪。

  2. 放大碗里,加半汤匙料酒、一汤匙生抽、一汤匙半蚝油、半汤匙老抽、小半汤匙白糖,拌匀腌制十分钟左右。

  3. 然后将蒜剥开来,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

  4. 取一个砂锅或者保温性能好的锅子(我用的是珐琅铸铁锅),把姜和大蒜粒铺满锅底,再倒入三汤匙左右食用油(能铺满整个锅底的量就可以)。

  5. 把腌好的沼虾排入锅中,同时把碗里腌制时的腌汁也一并倒入锅中,盖上盖子,开中大火煮开,转小火焖煮10分钟左右。

  6. 开盖撒些黑胡椒碎,盖上焖一分钟,开盖撒葱花,连锅端上桌可以开动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