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排骨汤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9 13:47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排骨是一道家常美食。排骨中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强身健体。很多人都爱吃排骨,但是如何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排骨呢?这可是有很多讲究的。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七首乌排骨汤的做法

  功效:这道排骨汤可以帮助我们补血活血,消脂散结。

  用途:适用于出血损伤、高胆固醇。

  材料:猪排骨300克,何首乌50克,桂圆25克,三七15克,陈皮1角,盐适量。

  做法:

  1、将排骨洗干净,然后切成适当的大小。

  2、三七、何首乌、桂圆、陈皮洗净,陈皮浸软刮去瓤,三七捣成碎末。何首乌切片。

  3、所以材料放入锅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煮2小时,下盐调味。

  排骨的效应与做法

  排骨,指猪、牛、羊等动物剔肉后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上面还附有少量肉类,可以食用,如:红烧排骨,是一道中国家常菜。

  效用

  大家都知道,排骨有富含很多营养,可以帮助我们滋阴补阳。

  熬汤来放上葱,和一些相应的调味料,煮过后非常美味,也很有营养。

  红烧排骨

  原料:排骨、胡萝卜(可根据个人口味改成土豆等)、香菇、大葱、姜、八角、陈皮。

  做法:

  1、把水烧开,把排骨放进沸水煮1分钟,倒掉血水;

  2、锅中放入少量油,烧至冒烟,放入姜、大葱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3、放入水,水开时放入八角、陈皮、胡萝卜和香菇;

  4、放入调料(绍酒、盐、糖和老抽),大火烧20-30分钟;

  5、上碟前5分钟放入鸡精(或者使用王守义十三香)、淀粉水勾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