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3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红烧肘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2 15:56

  肘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肘子的做法很简单,很多家庭都喜欢做这道菜。肘子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肘子呢?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肘子

  红烧肘子是一道鲁菜,主要是用猪肘子来做的。

  红烧肘子的原料:猪肘子

  红烧肘子的工具:姜、葱、黄酒

  红烧肘子的调料:桂皮、花椒、老抽、鸡精、冰糖

  红烧肘子的做法

  1、肘子洗干净,放烧开的水里汆一下,在下油锅炸至皮缩。

  2、放入姜、桂皮、花椒少许、葱结、黄酒(我放了一瓶,没放水,不要怕多哦,酒味会蒸发掉的)、老抽、鸡精、冰糖(为了增加粘稠度。不喜欢可换白糖)。

  3、先用大火烧肘子,然后再用小火煨一下。

  4、大概要一个小时。一小时候后可以用筷子插试自己喜好的酥硬程度。喜欢酥一些的肘子就多焖一回,这样皮吃上去很糯。感觉到差不多了就用大火收一下汁,这样看上去颜色比较亮。

  5、红烧肘子出锅装盘。

  温馨提示

  肘子在红烧前,先将外皮炸至金黄,可以除去多余的油脂,再长时间地小火炖煮之后,不但外型可以保持完整,皮的口感也更加酥脆不腻。

  吃出健康

  如果你经常性的吃肘子,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猪肘子味甘咸、性平、有和血脉、润肌肤、填肾精、健腰脚的作用。猪肘子营养很丰富,含较多的蛋白质,特别是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和肉皮一样,是使皮肤丰满、润泽,强体增肥的食疗佳品。

  猪肘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肘子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一般人都可食用;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饮食禁忌

  猪肘:猪肘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肘后不宜大量饮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