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快乐生活一点通:延长保鲜期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3 11:29

  现代人在做饭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自己做的饭多了,该如何保存,以备下一顿。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通过一些小方式可以延长食物的保质期。那么,究竟有哪些方式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不好的饮食习惯和煮饭方式会对人体造成一些危害。

  因此,在烹饪时要尽量去除影响钙吸收的因素。

  1、烹调荤菜时常用醋

  糖醋鱼、糖醋排骨是利于钙吸收的菜肴。烹饪时,可用小火长时间焐焖,使鱼、排骨中钙的溶出较完全。

  2、豆腐和鱼宜一起炖

  鱼肉中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以加入一些豆腐,可以帮助延长保鲜期

  3、西红柿炒鸡蛋、雪里蕻炒黄豆有“补钙”作用

  维生素C能促进钙的吸收,而西红柿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与鸡蛋同炒,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可促进钙的吸收,使钙的吸收率提高。雪里蕻也富含维生素C,与黄豆同食,同样可使钙的吸收、利用大大提高。

  4、菠菜、苋菜等绿色蔬菜要先焯一下

  在消化道中,草酸、植酸等容易与钙结合成一种不溶性的化合物,影响钙的吸收。由于草酸易溶于水,可在烹调前在沸水中把菠菜、苋菜等焯一下,除去草酸,再和豆腐一起炒,这样就不会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了。

  5、大米先在温水中浸泡一下或多做发酵的面食

  因为大米和白面中含有很多植酸,可以与钙形成不溶性的植酸钙,影响钙的吸收。为此,将面粉发酵或把大米先在温水中浸泡一下,可以去除部分植酸。

  6、黄豆发芽后食用

  黄豆中有比较高的植酸,所以通过发芽,就可以去掉植酸。

  同时,黄豆中本不含有的还原性维生素C含量大大增加,可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

  三种保鲜方法防串味

  将不同的食物进行分类存储,能够有效地使食材保鲜,还能够防止串味儿。根据食材的特点,采取三种保鲜方法。

  普通保鲜

  普通保鲜主要是针对当天或者第二天就要食用的食物,将食物放入保鲜袋,置于冷藏室隔层中,熟食和生食要分开放置,以免串味儿。

  恒温保鲜

  将食物套上保鲜袋放入冷藏室的篮筐中,能够保存的时间稍微长一些。也可以存放鸡蛋,但需要分开存放。

  低温保鲜

  低温保鲜主要是针对肉制品、冷冻食品以及海鲜类食品,温度较低,存储时间较长,需要分开放置,放在冷藏室一般能够存储10天左右。如果加冰冷冻,保存时间更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保质期 保鲜期 快乐生活一点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