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香辣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04 10:26

  香辣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牛肉中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吃牛肉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能量。那么如何做出美味的香辣牛肉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辣牛肉的做法

  香辣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美食大餐。那么如何做出来呢?

  食材和调味料

  牛肉、葱洋葱、干辣椒、蒜、姜、山楂、香叶、草果、八角、白糖、老抽、生抽、豆瓣、盐。

  做法

  1、将牛肉洗干净后切成块放入盘中,将所有配料放在一个盘中,再将所有调味料放在盘中混合。

  2、洋葱洗干净后切成丁,将香叶草果花椒和干山楂放入调料包中状好。

  3、然后在冷水里加入牛肉,然后用大火煮熟之后,在焖四五分钟,在捞出来。

  4、控干水,将油倒入锅里,放入洋葱、葱姜蒜和干辣椒、大料翻炒。

  5、炒至洋葱变软后放入豆瓣酱,小火慢慢翻炒出红油,然后放入牛肉。

  6、继续翻炒匀。倒入生抽、老抽,放入白糖。

  7、将锅里面加入一些清水,然后把调料包放进去,在把牛肉和汤倒进锅里面。

  8、大火烧开后继续煮一刻钟,盖好锅盖焖煮1小时左右。

  9、出锅前放入适量盐调味就可以了。

  香辣拌牛肉的做法

  材料

  牛腱一个,小青瓜一条,姜一块,葱一棵,蒜一粒,小米椒1只,八角一个,花椒20粒,草果一个,肉桂一小片,香叶2片,甘草1片,料酒3汤匙,蒸鱼豉油2汤匙,蚝油0.5汤匙,凉拌醋一汤匙,风味豆豉2汤匙,清汤2汤匙,芝麻油几滴

  做法

  1、牛腱洗干净备用。

  2、牛腱冷水入锅,放入2汤匙料酒,几片姜片,大火煮开,撇去浮沫,然后捞出牛腱。

  3、重新烧一锅干净的水,放入葱段、八角、5片姜片、还有草果、肉桂、香叶以及甘草和花椒烧开后放入牛腱。

  4、把再次烧开的牛腱倒入压力锅中,压25分钟左右,取出放凉,观察筷子能轻易插进肉后部位即可。

  5、取一干净的碗,放入拍碎的蒜蓉,倒入一汤匙香醋,2汤匙蒸鱼豉油,2汤匙风味豆豉,半汤匙蚝油拌均匀(有需要可加入2汤匙清汤,如果是干拌,就不需要加清汤了,我担心蓑衣黄瓜不入味才加的)。

  6、取出小青瓜,切蓑衣刀,如不会切,切片切丝都成。

  7、把牛腱切片,碗中放入蓑衣黄瓜,然后在上面铺上牛腱,倒入调好的酱汁,冰镇30分钟。

  8、取出,撒入少许葱花和小米椒碎,滴入几滴芝麻油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