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快乐生活一点通:烧黄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07 16:07

  一顿不吃饿得慌,我们天天都在吃饭,各种各样的鱼类是相当从美味啊。鱼不仅有非常好的口感,还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究竟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美味的烧黄鱼呢?让我们随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烧黄鱼的做法

  材料主料

  大黄鱼1条(约750克)。

  调料

  酱油15克,绍酒8克,盐、糖各5克,番茄沙司5克,胡椒粉5克,味精、香油各8克,湿淀粉10克,葱段、姜片、洋葱、青红椒片各5克,色拉油100克

  做法

  1、首先将大黄鱼宰杀,然后将它的内脏去掉并清洗干净,然后在鱼身上斜刀45度剞上深2厘米的一字花刀,加入调料腌渍20分钟。

  2、将色拉油30克放入油锅内,烧至五成热,放入葱段2克、姜片2克、洋葱2克煸炒出香,然后放入大黄鱼小火煎2分钟,再烹入绍酒4克、盐3克、番茄沙司、味精、糖、酱油、胡椒粉调味后加入清水350克小火焖6分钟,大火收汁后用湿淀粉勾芡,淋香油装盘。

  3、将剩余的葱、姜、洋葱、青红椒片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1分钟取出后盖在大黄鱼上即可。

  鱼的营养价值

  保护视力

  我们大家都知道多吃鱼对我们的视力是非常有好处的。

  老年人视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中央视网膜退化导致的,而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可以降低因衰老导致眼睛黄斑变性的风险。

  降低心脏病风险

  据统计心脏病是导致成年人死亡的首要原因。而相关研究发现每周通过吃一两次鱼摄取2克左右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使心源性猝死的风险降低36%,并减少17%的死亡可能。

  提升脑力

  一项刊登在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的研究指出,将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油作为膳食补充剂提供给一组18~25岁的年轻人,6个月后,他们的脑力得到了稳步提高。

  研究人员认为,欧米伽—3脂肪酸对人类记忆的存储功能非常有益。

  所以“如果即将面临一个重要任务或考试,建议你多吃点鱼。”

  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

  每天摄取210毫克欧米伽—3脂肪酸,相当于每周吃1条多脂鱼或4条瘦肉鱼,可以使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病风险降低52%。

  促进发育

  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饮食对孕妇格外重要,可以促进胎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每周食用3~4份包括鱼类在内的海鲜食品(约340克),可以显著提高出生后婴儿的智力水平、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运动能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