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8快乐生活一点通:肉排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9 11:44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肉排,肉排吃起来是相当的美味的,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时常吃一点有利于身体健康。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健康美味的肉排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肉排的做法

  主料

  猪排骨(大排)5000克

  调料

  盐100克,白砂糖400克,料酒150克,酱油1100克

  腐乳(红)50克,五香粉5克,八角5克,柱侯酱50克,白皮大蒜25克

  做法

  1.首先将肉清洗干净,然后把肉排用刀横直切榄核形薄一点比较好。

  2.把上列原料拌匀后,把味料擦匀在每件肉排上,约腌60分钟。

  3.将腌好的肉排用烧鸭的铁环钩挂,把肉排放入缸炉转将厚肉的一边向火处,烧烤时间约25-30分钟,出炉后淋上糖浆便成。

  多汁汉堡肉排

  材料

  绞肉200公克,洋葱20公克,红萝卜5公克,西芹5公克,红酒少许

  酱油10㏄,糖1/4茶匙,面包粉1大匙,黑胡椒粉1/4茶匙,蛋1/2颗

  做法

  1.如果在汉堡肉里加入蔬菜末,那样会更加美味。

  将洋葱、胡萝卜及西芹全部去皮(西芹则只去除过老的外皮部份即可),洗净后切末,分别放入盆中,备用。

  2.将有有材料一起拌匀可让肉排更入味,且蛋的功用是增加黏性不容易散开。

  将绞肉用刀背敲打后,加入所有调味料及作法1的材料,一起拌匀至调味料全被绞肉吸收为止。

  3.用力摔打绞肉糰,是材料紧密相融,口感才会佳。

  将作法2的绞肉糰整个拿起往容器里用力摔打十数下,至绞肉糰有黏稠且出筋性。

  4.用双手拍打肉排至需要的厚度,口感较扎实。

  将作法3的绞肉糰以双手捏拍成圆饼状约2个,厚度约在2公分内。

  5.肉饼一定要在锅热油也热时才放入,这样才能将肉饼快速定型且锁住肉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