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快乐生活一点通:开胃猪蹄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0 17:32

  猪蹄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猪蹄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而且猪蹄的做法也是比较多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猪蹄的做法大全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开胃猪蹄的做法

  材料

  猪蹄2只,黄豆约半斤,花椒、桂皮。

  香叶、八角各适量,葱姜蒜,干尖椒。

  食盐,老抽,冰糖,鸡精,料酒。

  做法

  1、我们在做这道菜之前就要将黄豆清洗干净,然后将其浸泡半天,将姜和蒜切片,葱和干椒切断备用。

  2、买好猪蹄之后,剁块。

  3、将猪蹄焯水约2-3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取干净残留的毛。

  4、我们将锅烧热,然后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热的时候加入适量切好的葱段、姜蒜片、花椒、桂皮、香叶、八角爆香。

  5、放入冰糖大约3粒翻搅融化,接着放入焯水后的猪蹄翻炒,倒入老抽上色、料酒去腥。

  6、翻炒均匀后加入开水(没过猪蹄),大火翻滚片刻后再加入浸泡的黄豆继续大火烧开。

  7、将全部食材倒入砂锅,盖上锅盖,小火慢炖。咕嘟咕嘟~~小火慢炖大约2小时。

  8、等到开水全部收汁的时候就可以加入食盐鸡精提味,然后将其翻炒均匀,就可以装盘出锅了。

  酱汁煨猪蹄

  材料

  猪蹄,香菇,胡萝卜,土豆,八角。

  葱,姜,蒜,香叶,桂皮,盐。

  冰糖,醋,料酒,生抽,老抽。

  做法

  1、水里加一枚八角、适量料酒、姜片烧开,放入洗净的猪蹄膀氽烫3-5分钟,捞起浸泡在冰水里3-5分钟,再捞起洗掉血水。

  2、热锅冷油放入姜片、蒜块、八角2枚、香叶2片、桂皮一小块、冰糖4-5小块小心翻炒,等冰糖稍稍融化放入控干水分的猪蹄膀小火煎黄。

  3、等冰糖完全融化并均匀的裹住蹄膀以后,喷少许料酒翻炒,然后加入适量生抽、老抽,小火慢炒,使蹄膀均匀的着上颜色。

  4、加适量高汤、香菇和泡香菇的水烧开。

  5、胡萝卜、土豆去皮切滚刀块。

  6、将蹄膀、汤汁、胡萝卜、土豆、香菇等一起放入慢炖锅,加几滴香醋、葱结炖至肉烂、汤汁浓稠,起锅前10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