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快乐生活一点通全集:酱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31 18:25

  猪肉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经常吃猪肉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味道也是非常棒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酱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全集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3斤,生抽,老抽。

  葱姜,大料,料酒。

  胡椒粉,白糖,盐。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五花肉清洗干净,然后在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焯水,盛出后,用老抽、生抽等腌料将其腌制备用。

  2、取出腌肉中的葱姜,和将腌好的肉和腌肉中的汁放入锅中,放新鲜的葱姜,放水(没过肉即可),大火烧开小火炖至熟即可 。

  3、盛出放凉后切片即可。

  小诀窍

  在炖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将其炖过了,如果炖老了,就切不成片了,那样口感也非常差,吃起来就不美味了。

  扣肉

  材料

  猪肋条肉(五花肉)500克。

  调料

  酱油25克,料酒10克,花椒2克。

  蜂蜜10克,大葱15克,姜15克。

  八角3克,豌豆淀粉8克,味精2克。

  白砂糖5克,大豆油70克。

  做法

  1.将猪五花肉刮去皮面上的油泥、绒毛,洗净,切成大方块,放入锅内煮至七成熟捞出。

  2.将皮面抹上蜂蜜,皮面朝下入入八成热油中炸至呈火红色捞出。

  3.花椒用水浸泡,拣出花椒,花椒水留用。

  4.然后我们就要将已经炸好的五花肉改成9厘米长、0.2厘米厚的大片,接着再将其皮面朝下码入碗内,加酱油、料酒、花椒水、葱段、姜块等调味料后上屉蒸烂。

  5.将蒸好的肉取出,拣去调料渣不用,汤汁滗入炒勺内,将肉扣在盘内。

  6.汤勺上火烧开,用湿淀粉15克(淀粉8克加水)勾芡,加味精,淋入明油,浇在盘内扣肉上即成。

  回锅肉

  材料

  青椒、五花肉、土豆、花椒。

  姜片、蒜头、干辣椒。

  生抽、老抽、鸡精、糖。

  做法

  1、青椒洗净切片,土豆洗净去皮切片,五花肉切片。

  2、首先起油锅,下花椒、姜片、蒜头煸炒出香味。

  3、下五花肉煸炒。火不要太大,以免糊了。把五花肉的油都逼出来,捞起备用。

  4、下土豆片翻炒。

  5、炒的差不多时,放青椒、五花肉、干辣椒一起翻炒。

  6、加生抽、少许老抽上色,稍微加一点水、鸡精、糖翻炒即可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