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上海 感受“角落”不一样的美

  上海,有着“东方巴黎”的美誉,而早的被人熟知,是因为东方世界的一颗“明珠”。早在民国时期,大上海就早已跻身国际化大都市的行列,经过接近大半个世纪的轮回,它依然屹立在东方之巅。

  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上海永远有着魔一样的魅力,吸引着全世界的人到来,去欣赏“她”,去发现“她”的美。好多人来上海旅游,基本都是去外滩,每到夜晚,黄浦江两岸,真是夜色秀美,灯光璀璨,“夜上海”之名也因此而来。而今天,带你去领略的,不是外滩,不是黄浦江,更不是上海的都是繁华,而是上海的“遗产”—租界,带你去领略上海华丽的谢幕之后,那角落里的美。

  外滩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群”,在这里,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等诸多风格迥异的大楼组成了旧上海繁华一时的风貌。

  “风情万种”—巴洛克风格

  首先我们讲一讲巴洛克。巴洛克建筑是17—18世纪在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建筑和装饰风格。巴洛克原本是带有贬义的含义,往往被人理解为“离经叛道”,而这种风格独特的魅力在于,它反对僵化的古典形式,追求的是自由奔放的格调和表达着的世俗情趣。后来“巴洛克”一词与建筑完美“嫁接”,巴洛克式建筑被广泛运用在城市广场、园林艺术乃至文学艺术方面,有着深远的影响,一度在欧洲广泛流行。

  巴洛克风格的特点,外形自由,主求动态。喜好富丽的装饰和雕刻、强烈的色彩,常用穿插的曲面和椭圆形风格。17世纪的意大利盛行巴洛克建筑,的是英国伦敦的圣保罗教堂,浓烈的巴洛克风格,形状和装饰上有很强的流动感和立体感。而在上海,由于在旧上海时期,租界盛行,才留下了今天我们看到的仅存的一些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位于上海外滩1号的麦克倍恩大楼,则是典型的巴洛克风格,还有礼查饭店(现浦江饭店),都是新古典主义维多利亚巴洛克风格,这两处经历着历史的沧桑,至今仍是外滩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建筑风格 建筑风格有哪些 旅游度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