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游 五个必去景点介绍

  南京大家肯定都知道,是江苏省的省会城市,是一个有丰富历史底蕴的国家。每年都会有许多人慕名而来。去南京旅游有一些必知的景点与攻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南京旅游景点以及南京旅游注意事项

  南京旅游

  南京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东郊汤山猿人头骨的出土,表明35万年以前,就有了"南京猿人"的足迹。自公元229年东吴建都南京始,南京曾十次成为京都,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南京,山环水抱,葱笼毓秀,山水城林融为一体,自然风貌久负盛名。自然界厚赐于南京龙蟠虎踞的山川形胜,历史在此又遗存下灿烂的文化。

  主要旅游景点

  1、中山陵

  中山陵风景名胜区位于南京市东郊小茅山(钟山东峰)的南麓,是我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陵寝所在地,西面是明孝陵,东面是灵谷寺,陵园内自然景色秀丽,人文景观丰富,总占地面积约为31.1万平方米,是我国的风景名胜区。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在北京病逝后,因为当时特殊原因,其灵柩只能暂时停放在了北京香山碧云寺内,1929年6月1日,按照孙中山先生的遗愿,位于南京钟山的陵园完工,是日便举行了奉安大典,将孙中山先生的遗体由北京迁葬于此地。

  中山陵是由建筑师吕彦直设计、施工的,陵区平面形如大钟,从博爱坊直到祭堂前共有十组392级台阶,每组都有一个平台,向上看不见平台,向下看却不见台阶,其中“392”还暗喻当时的三亿九千二百万中国同胞。中山陵主要由博爱坊、陵门、碑亭、祭堂等建筑物组成。

  2、总统府

  总统府,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明朝初年曾是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朝为江宁织造署、江南总督署、两江总督署。清朝康熙、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均以此为“行宫”。1853年3月太平军占领南京,定都天京,洪秀全在此兴建了规模宏大的太平天国天朝宫殿(天王府)。

  清军攻破南京后,焚毁宫殿建筑,于同治九年(1870)重建了两江总督署。林则徐、曾国藩、李鸿章、刘坤一、沈葆桢、左宗棠、张之洞、端方等均任过两江总督。1911年10月辛亥革命爆发后,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此处宣誓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组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制的国家政权中华民国临时政府。

  3、雨花台

  全国文物保护单位雨花台,地处古都南京的南郊,古称梅岗、石子岗、玛瑙岗、聚宝山。风景区占地面积153.7公顷,主峰海拔160米。1997年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整个风景区划分为中心纪念区和名胜古迹区两大部分。其中中心纪念区是风景区的核心。纪念区的中轴线全长1500米。

南京旅游 南京旅游景点 南京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