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脾虚的症状 吃这些可补脾(2)

  薏仁

  薏仁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清热排脓等功效,是一种补脾效果极佳的食品,如果脾胃不好,食欲不振,或是少量的进食就容易腹胀,可以常食薏仁,就能有效缓解食少、腹胀。

  香菇

  味甘、性平,具有补气养血、开胃助食、抗肿瘤等功用,可用来改善因脾胃虚弱,而有食欲不振,倦怠乏力等症,而且,其中的香菇嘌呤,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有效地预防动脉血管硬化。

  粳米

  粳米性平味甘,可养阴生津、除烦止渴、健牌胃、补中气等等,现代女性常应减肥而不吃主食,而致脾胃失调出现力虚乏力,而粳米则可养益脾胃以及肌肉。

  土豆

  味甘、性平,可补气、健脾。常用于治疗因脾虚而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等症状。

  栗子

  味甘、性温,归脾、胃、肾经。补肾气、壮筋骨、补脾胃,可用于脾虚食少,反胃等患者食疗改善,气滞腹胀者忌食。

  红薯

  红薯性平,味甘,有补脾和血、益气通便的作用。常吃煮红薯,可补脾胃,益气力,肥五脏,脾虚者可常做为主食。

  红枣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可补脾胃,益气血,因脾胃虚弱,而有食少便稀,疲乏无力者适用食疗。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女人脾虚的症状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女性补脾的食物,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女性朋友要多留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平时注意保养身体。

女人吃什么补脾 女人怎么补脾 女人脾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