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人气美食视频全集:沙姜鸡的做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鸡肉,鸡肉吃起来是相当的鲜美的,让人越吃越想吃,简直欲罢不能,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究竟怎样才能做出健康美味的沙姜鸡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沙姜鸡的做法

  材料

  清远鸡半只(任意种类的鸡都可以) 沙姜粉适量(一般超市有卖) 精盐, 鱼露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鸡清洗干净然后将其涂上沙姜粉和盐腌制。

  2、把鸡放到不锈钢的盘子里,盖上保鲜膜,腌制6个小时,也就是晚上吃,中午就要把鸡腌上。

  3、把鸡放到蒸锅里,水开了以后蒸20分钟。

  4、蒸熟后,将鸡的表面香油,然后切成适当的大小,装盘。

  5、如果蒸过的鸡味道淡了,把蒸鸡的汤里,加入一些鱼露,蘸食,味道也很不错,不过,通常腌制6个小时已经很入味了,蒸过也不会变淡的。

  小诀窍

  沙姜:学名山奈,往往用于炖肉,入药行气温中,消食,止痛,用于胸膈胀满,饮食不消。

  用不锈钢的盆,或者盘子蒸鸡,不锈钢传热比较快,蒸的鸡易熟。

  如果可以的话就买干沙姜,现用,现打粉,味道比较香浓更加的纯正。

  沙姜焗鸡

  材料

  光鸡(1只)、沙姜(50克)、葱(10根)、红椒(半只),海天金标生抽(2汤匙)、盐(1汤匙)、白糖(1/2汤匙)、黄酒(1杯)

  做法

  1、光鸡斩去头和脚爪,洗净拭干水;沙姜洗净剁成细末;葱切成长段,红椒切成细丝。

  2、光鸡置于深盘中,加入2汤匙海天金标生抽、1汤匙盐、1/2汤匙白糖涂抹均匀。

  3、先给鸡身洒入适量沙姜末,再往鸡腹内洒入适量沙姜末,腌制30分钟入味。

  4、取一电饭锅,将葱段铺于锅底,放入腌好的光鸡,淋入腌鸡的酱汁。

  5、洒上剩下的沙姜末,倒入1杯黄酒。

  6、加盖按下煮饭键,煮至煮饭键跳起,续焖10分钟,取出光鸡摊凉。

  7、将鸡撕成丝,排放于碟中,撒上红椒丝,即可上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鸡肉怎么做好吃 鸡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