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安徽菜 > 兰花银耳

兰花银耳

兰花银耳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安徽菜

功效:心调养调理 中风调理 利尿调理 

主料:西兰花 

辅料:银耳 

调料:糖桂花 白糖 蜂蜜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西兰花改刀洗净,焯水过凉捞起,银耳焯水洗净。
2.西兰花放入小碗,加蜂蜜、桂花酱,入笼蒸5分钟,取出翻扣在大盘中间。
3. 炒锅上火,加适量清水,下入银耳、白糖,炖约5分钟,起锅装在西兰花周围即成。

3制作提示

1.如果烹调,尽量选择短时间加热的方法,断生之后马上盛出,保持蔬菜的脆嫩感。 2.银耳宜用开水泡发,泡发后应去掉未发开的部分,特别是那些呈淡黄色的东西; 3.选用偏黄一些的银耳口感较好,炖好的甜品放入冰箱冰镇后饮用,味道更佳。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据分析,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维生素A含量是白花菜的很多倍,西兰花中矿物质成也很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与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相当。

6食物相克

西兰花+牛奶:影响钙的吸收
银耳+白萝卜:易患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