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北京菜 > 南瓜浆汤

南瓜浆汤

南瓜浆汤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北京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南瓜 

辅料:面包 小麦面粉 牛奶 

调料:植物油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南瓜和土豆去皮洗净,切成薄片,放入锅中,添4杯水,加盐、糖、1汤勺油,并在文火上煮25至30分钟。
加烤干的或油炸的面包片,搅拌后烧开。
把煮好的东西过滤一下,剩下稠物通过筛子擦碎,所有这些用热牛奶稀释,最后调以奶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南瓜: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钴的含量,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其次南瓜中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吃南瓜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所以南瓜有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等众多功效。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面包:面包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维生素及钙、钾、镁、锌等矿物质,口味多样,易于消化、吸收,食用方便,在日常生活中颇受人们喜爱。同样是面包,吃全麦面包比吃白面包更有助减肥。面包松软,易于消化,不会对胃肠造成损害。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

6食物相克

南瓜:南瓜不宜与羊肉、虾同食;与螃蟹、鳝鱼、带鱼同食易中毒;与鹿肉同食可导致死亡;南瓜也不宜与富含维C的食物同食。牛奶: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