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北京菜 > 拌茄子

拌茄子

拌茄子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北京菜

功效:止血调理 清热去火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茄子 

辅料:虾米 

调料:香油 小葱 生抽  猪油 大蒜 白芝麻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嫩茄瓜去蒂洗净,较老的间疏去皮;
去皮的茄子用旺火蒸熟,晾凉,撕成粗条,上盘码齐;
海米浸透洗净,切碎;
炒锅用中火烧热,下入猪油,放海米、姜末、蒜泥、葱粒爆香,取出加生抽、味精、芝麻油调匀;
调匀的味汁浇在茄子上,洒上炒白芝麻即成。

3制作提示

1.茄瓜不宜蒸太软烂,否则粘口;2.若嗜辣可加适量辣椒油或辣酱。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茄子(紫皮、长):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及坏血病患者均有益。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6食物相克

茄子(紫皮、长):茄子不宜与黑鱼同食,会损伤肠胃。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