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北京菜 > 串烤山鸡

串烤山鸡

串烤山鸡

工艺:竹烤

口味:甜咸味

菜系:北京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野鸡 

辅料:生菜 洋葱 

调料: 味精 酱油 白砂糖 甜面酱 白砂糖 胡麻油 香油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山鸡肉斜刀片成一寸长、九分宽、二分厚的片。生菜洗净切成段。元葱切一寸见方的丁。
将山鸡肉放在大碗内,下入元葱、姜末(切末)、精盐、味精、酱油、白糖、甜面酱、花椒油和芝麻油拌匀腌入味。
取扦子十个,擦洗消毒后穿上山鸡肉一片、元葱一片,间隔穿好,穿成十串。
炉内的火烧成白黄色,用火夹子将扦子夹起,放在火上面翻烤,烤成浅黄色,拣在盘内抽出扦子,盘边配上生菜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野鸡:野鸡肉的钙、磷、铁含量较一般高很多,并且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对贫血患者、体质虚弱的人是很好的食疗补品。野鸡肉还有健脾养胃、增进食欲、止泻的功效。野鸡肉有祛痰补脑的特殊作用,能治咳痰和预防老年痴呆症,是野味中的名贵之品。中医认为,野鸡肉性温平而味甘;有补中益气,健脾止泄之功效;适宜于脾胃气虚下痢,病后体弱、食欲不振、小便频多之人食用。生菜: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还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洋葱: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无论中餐还是西餐,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葱具有发散风寒、抵御流感、强效杀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扩张血管、降血压、预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

6食物相克

野鸡:野鸡肉忌与鹿肉、荞麦、葱、核桃、木耳、猪肝、鱼肉等一起食用。洋葱:洋葱忌与蜂蜜同食,会导致腹胀、腹泻;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