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闽醉排骨

闽醉排骨

闽醉排骨

工艺:滑炒

口味:酸甜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猪排骨 

辅料:

调料:大蒜 番茄酱 白砂糖 黄酒 咖喱 芥末 辣酱油 芝麻酱 花生油 淀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大排骨斩成手指大小的块,用黄酒、细盐拌匀,再加水和干生粉,使排骨条表面包裹一层糊浆;
烧热锅,放生油,烧至油大成热时,放排骨入锅炸,至外壳成形,捞出;
将油温升至七八成热时,放排骨入锅复炸,至外硬脆,内熟即成;
原锅内留少许油,放蒜煸出香味,再加所有的调味品,烧至稠浓,放排骨翻炒均匀,最后淋上麻油上光即成。

3制作提示

排骨要炸脆,加卤汁后,也不易返软,用调品兑卤汁不可勾芡,一定要烧稠浓,使之能包粘在原料表面。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6食物相克

猪排骨(大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