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江东鲈鱼炖姜丝

江东鲈鱼炖姜丝

江东鲈鱼炖姜丝

工艺:隔水炖

口味:姜汁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贫血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鲈鱼 

辅料:香菇(鲜) 

调料:黄酒   味精 小葱 

时期: 孕晚期

种类:中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鲈鱼去鳞去鳃,在尾部肛门处横剞1刀,从鳃处掏出内脏,洗净,鱼身两面均制上4厘米宽距的刀纹,装入汤盘;
香菇去蒂,洗净,切成1厘米宽的片,与姜丝一并排在鱼身上,葱段放鱼头尾两处;
然后加清水500毫升及黄酒、精盐、味精,装好加盖,上笼屉用旺火蒸10分钟取出,拣去葱即成。

3制作提示

蒸鱼时间过长,肉与刺不易分离,鲜味尽失。大火气足,蒸10分钟即熟。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鲈鱼:鲈鱼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另外,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6食物相克

鲈鱼:鲈鱼忌与牛羊油、奶酷和中药荆芥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