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蜜汁叉烧

蜜汁叉烧

蜜汁叉烧

工艺:蜜汁

口味: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

主料:猪肉 

辅料:

调料:白酒  老抽 白砂糖 生抽 豆瓣酱 麦芽糖  黄酒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肉切成长36厘米、宽4厘米、厚
5厘米的肉条;
切好的肉条放入瓦盆里,加入精盐、白糖、生抽、老抽、豆酱、汾酒(白酒)拌匀,约腌45分钟;
用沸水溶解麦芽糖(饴糖)30克,冷却后加浙醋5克、黄酒10克、干淀粉15克搅成糊状即成;
腌入味的肉用叉烧环将肉条穿成排;
将肉排放入烤炉,用中火烤约30分钟至熟取出;
约晾3分钟后用糖浆淋匀;
再放回烤炉烤约2分钟即成;
食时按需要份量改刀上席。

3制作提示

1.猪肉去皮,以肥三瘦七为好;2.肉排入烤炉,烤时两面转动,瘦肉部分滴出清油时便熟。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