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麻油豆干丁

麻油豆干丁

麻油豆干丁

工艺:

口味:微辣

菜系:湖南菜

功效:减肥瘦身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豆腐干 

辅料:

调料:大蒜 红辣椒 大葱 香菜 白砂糖 味精 酱油膏 辣椒油 香油 花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黑豆干切成小丁,放入开水锅中滚热,捞起,待凉备用;葱、辣椒、蒜、香菜洗净后,均切成末。
将葱末、辣椒末、蒜末、香菜末及调料(白糖2克、味精1克、酱油膏10克、辣椒油10克、香油10克、冷开水5克、花椒粉3克、醋3克)与豆干调拌均匀,再略腌3分钟,至味道渗入豆干丁中后即可食用了。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豆腐干:豆腐干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并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6食物相克

豆腐干:豆腐干中富含钙质,不宜于含有大量草酸的菠菜、葱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