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九味牛百叶

九味牛百叶

九味牛百叶

工艺:汤爆

口味:家常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牛肚 

辅料:香菜 

调料:植物油 料酒  味精 白砂糖  花椒粉 辣椒油 大葱  大蒜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初加工的百叶下入冷水锅烧开煮过捞出,用清水洗净,再下入冷水锅内烧开,移用小火煮到七成烂时端离火口,放入少许碱,泡至柔软松脆时,用清水冲漂至无碱味,捞出,切成8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梳子形)备用。
葱和姜切成米,蒜子拍烂剁成泥,香油烧沸淋在花椒粉上,加入蒜泥、葱姜末、盐、味精、白糖、香醋、辣椒油,兑成调味汁。
食用时,将百叶下入汤锅,加入料酒、盐烧开氽过,倒入漏勺沥干水分,装入盘内,边上拼香菜,随上两小碗九味调料,舀汁拌食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肚: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