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豆皮豆芽鱼

豆皮豆芽鱼

豆皮豆芽鱼

工艺:熟煎

口味:麻辣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便秘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油皮 绿豆芽 

辅料:

调料:芝麻酱 大葱 花椒 鸡蛋  淀粉 白砂糖 植物油 味精 辣椒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绿豆芽择去根,用开水烫熟晾凉,葱切成末,蛋清对淀粉调成稀糊。
油豆腐皮平铺案上,抹上蛋糊,放上豆芽,卷成直径3厘米的扁形条。
用葱末、酱油、醋、白糖、麻酱、味精、花椒粉、辣椒油对成汁。
锅烧热,注入少量植物油,油沸时,将卷两面都煎成黄色,取出切成6厘米长的段,摆入盘中,浇上对好的汁即可。

3制作提示

原料中植物油30克是实耗量,因有过油煎制的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00克左右。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绿豆芽:绿豆芽富含大量的维C,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另外绿豆芽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2,对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其次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同时还是一种低热能的减肥食品。

6食物相克

绿豆芽:绿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