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白灼金针菇

白灼金针菇

白灼金针菇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家常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金针菇 

辅料:小葱 辣椒(青、尖) 

调料: 生抽 白糖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葱洗净切成葱花,小红椒洗净去蒂切成辣椒圈。(不太会吃辣的把辣椒籽去掉)

2.金针菇洗净切去根部洗净,锅中水烧开熄火,入金针菇焯水一分钟,捞出沥干水份

3.碗里倒入两勺生抽酱油,加一点白糖调匀

4.将沥干水份的金针菇梳理整齐码在碗中,撒上葱花

5.锅烧热,倒入两勺食用油,油温升至八成热,转小火下辣椒圈爆香,捞出辣椒圈放在金针菇碗中

6.转大火让锅中油温升高至冒烟,关火,迅速浇 在金针菇上,激发出葱花的香味,吃时拌匀即可

3制作提示

1、烫金针菇的时候一定要熄火,烫过头金针菇就软答答的没精神了。 2、酱油要用平时我们用来蘸蘸吃的生抽酱油,我用的是六月鲜,也可以用美级鲜之类。

4推荐食用时间

晚餐

5营养解析

⒈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且含锌量比较高,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 ⒉ 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⒊ 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因而有“增智菇”、“一休菇”的美称; ⒋ 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⒌ 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金针菇+驴肉:心痛
金针菇+牛奶: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