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毛豆炒肉丁

毛豆炒肉丁

毛豆炒肉丁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心调养调理 中风调理 肝调养调理 

主料:猪肉 

辅料:毛豆 红辣椒 

调料:淀粉 色拉油   小葱 大蒜 辣椒(干) 料酒 香油 

时期: 孕中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瘦肉切丁,加入姜蒜末、香油、料酒、盐和淀粉拌匀腌制十分钟

2.锅中放油,油热后下肉丁炒

3.快速划散至肉丁变成白色后捞出备用

4.锅中放底油,下干辣椒煸香

5.加入毛豆一块儿炒

6.加入尖椒同炒至青豆变色

7.加入盐,加入肉丁翻炒均匀

8.起锅前加入葱花即可

3制作提示

1、建议将肉切成丁状,这样视觉效果会好一些,当然切末也可以。 2、肉丁用盐腌过,所以在炒毛豆时提前加盐,这样盐味儿更均匀。 3、毛豆的炒制时间别太长,变色即可,要不太烂就不好吃了。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营养价值 在畜肉中,猪肉的蛋白质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含高达29克的蛋白质,含脂肪6克。经煮炖后,猪肉的脂肪含量还会降低。猪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使身体感到更有力气。猪肉还能提供人体必需的脂肪酸。猪肉性味甘成,滋阴润燥,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猪排滋阴,猪肚补虚损、健脾胃。 1.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含量 2.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可以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3. 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改善便秘,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4. 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夏天食用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因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 5. 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6食物相克

猪肉+甘草: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猪肉+雪花梨:伤肾脏
猪肉+杏:腹痛
猪肉+杏仁:一起吃会引起肚子痛
猪肉+何首乌:身体不适
毛豆+鱼:一起吃会把维生素B破坏尽
毛豆+蕨菜:影响营养素的吸收